close

p1301612026.jpg    

文/蕭西蒙

「這個世界是平行的,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是幻覺還是現實,只有你最清楚。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妳相信我會隱形,只有你相信我會穿過圍牆,那些科學還是宇宙我們都不需要,我們只相信天方夜譚,打抱不平,伸張正義。因為我們是怪咖,所以,我們才能深愛著彼此」


  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心有何不可,可以逃離現實的殘酷,不必擔心大多數人擔心的事情,努力勤奮的做自己。可是夢看似堅固,其實易碎。

《隱形超人》故事是敘述上班常被同事欺負的男主角葛利夫,到了晚上化身成為正義英雄。直到認識哥哥的女友梅根之後,葛利夫的人生有了新的變化。男主角Ryan Kwanten與女主角Maeve Dermody是堪稱是澳洲版的萊恩雷諾斯跟瑞斯薇斯朋。

如果直接看中文片名翻譯,表面上看似典型類型電影,其實是一場逃離現實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以外的角色就像孤島(最後包含飾演葛利夫哥哥的男配角),對於周遭沒有認同與反認同,自己所做的事情就是理所當然,為了拯救正義,不與外界有所聯繫,所以有種強烈的自我觀,看似一座堡壘,裡外都是不同的世界,就看觀眾怎麼走進這個世界。不過這樣的世界沒有法則可言,只有男主角自我認定的宇宙觀,所以所有角色要走進男主角所架起的故事,除了認同以外,沒有其他規則。以鑑於此,電影的前半部分會讓觀眾無法快速進入電影情境之中,到後半部分至結尾才了解這樣的故事,結尾男女主角的互動最後讓我沉溺在其中,情人眼裡出西施,極具爆發力。

《隱形超人》是一部相當獨特又具有風格視野的電影,以愛情當作文本,如何用心與心之間溝通聯繫才是電影所探討之重點。


電影配方:

1.能接受文藝片的觀眾。

2.接受搞怪,喜歡做夢的觀眾。

3.喜歡《荒島‧愛》(導演:李海準,2010)你可能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11/1 19:00 國賓長春廣場,特映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