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20歲夏天 我做了第一件事「志工」

加入義風羅浮群  加入GYSD 跟著畢業的學長姐們

我用許多形容詞來形容作義工的感覺

奉獻、愛心、偉大及充實

一個小小的義工 外表看似平庸 內心竟是無比的冠冕堂皇

在我眼中看到的如此高峻險惡的山壁

如今像是海闊天空般的豁達 豁然開朗

二十幾天的日子裡 一轉眼過了 一轉眼不知道自己克服了多少困難

我學的不夠多 學以致用的不夠徹底  正直的個性 懶惰的習性  無法完全改正過來

但至少  我改變了 我進步了 我完成了

還記得要去蚵間國小帶隊的那個晚上

我遲到了、總召flow嚴肅的宣佈帶隊人員的氣氛和第一次菜鳥上場帶隊的緊張感覺

那一個晚上 前一個晚上  我睡不著覺

明天要面對的 雖然是小朋友 但無形中也有很大的壓力 畢竟是第一次

自我介紹時的緊張 我幾乎忘記了我是誰  因為我有一個新名字『果凍』

那時的自己 還很青澀 還不知道怎麼給予自己自信以及魅力

營隊的每天 2-3個小時的開會時間 半個小時的心得時間 1-2個小時的整理器材時間和準備工作 營隊後期還有半個小時的打嗑睡時間 不過市我自己增加的

每天忙玩最早是12點 最晚是凌晨三點半 隔天七點就要起床

看見可愛的小朋友 雖然可以和他們打的火熱 卻不知道怎麼照顧他們

有些小朋友很活潑 男生愛打打鬧鬧 女生愛調皮搗蛋 當然 愛哈哈大笑才可愛 前提是要乖乖聽話

有些小朋友很安靜 有的很聽話 有的很悶騷 有的不領情  還有包含到以上幾點的小朋友 是小惡魔  不過等級頂多B級(採用怪獸等級分類法)

但如果綜合以上幾點 就是S級 體驗過2次 真的很恐怖

但都因為我太善良了 太好欺負 反而被將一軍 很氣人!

熬過了 經歷過了 才知道 其實作義工真的很辛苦

沒有心血換得薪資 每天跟時間戰鬥 努力的不打瞌睡(真的很想睡)

在營隊 一分一秒是金錢  在學校的日子 在暑假的日子 一分一秒都在浪費

不知道自己領悟多少 不知道自己被人影響多少  但一直知道的是 

人在困苦中成長  學的比什麼都快!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