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社會歷練不夠

"我還小,不懂事"

如果我能隨時隨地扮演好角色,能夠享受自己所擔當的角色,並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如果能夠這樣有多好

實際做過的,寫成故事,想像對話,是我目前很想做的

我嘗試當過學生
每天學習,提問題
重要的是能夠增加自己的技能

我嘗試當過朋友
互相依賴,互相包容
情義相挺,義不容辭

我嘗試當過同學
互相討論,互相學習
學別人的長處來補己短

我嘗試當過老師
針對同學的問題
我會義不容辭
詳細解說讓她清楚

我嘗試過當工讀生
每天補貨拿貨服務客人
他是服務業,但只是個小範疇

我嘗試當義工
服務他人,造福社群
幫助別人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目前所認知的,回味起來都覺得有意義

我想寫出貼近生活的故事,但我還沒做過的,比我做過的多太多了

我還沒嘗試愛情
我只能看著電影讀白,聽著周圍情侶的對話,慢慢累積成為自己的想法

很多事情要親自體驗,才能寫出符合的東西


我想當計程車司機
我想當小說家
我想當廚師
我想當董事長
我想當賽車手
我想當黑社會老大
我想當藝人
我想當殺人犯
我想當毒販
我想當警察
我想當快遞
我想當議員
我想當牛郎

很多想嘗試的事情,是因為寫故事想嘗試
有的是犯罪,有的是道德淪喪,有的是不歸路
寫故事只能想像,只能從看過的事情,用另一個角度想像

我想我是女人
我想我是同性戀

這樣性別的不同,每個人個性的不同
看到的經歷到的也不同,造就不同的事物


因為我故事聽得不夠多
我親自體驗的不夠多
很多事情會不細膩
很多感情會不切實際

我的社會歷練不夠

但因為故事,要繼續下去,要天馬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