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都是迎頭趕上,這是期待,是希望。

畢業前也沒很閒,但做完這些事情就真的畢業了。

看似解脫的一切卻是過渡期,好想忙,忙到畢業典禮那天再出現。

逃避是過渡期的解藥嗎?


金穗看了《百獄》《裙子》《搞什麼鬼》《可以跟你在一起嗎》《霍普先生來不來》以及《上學》

《百獄》是一部學生電影,但是成熟到不像學生電影,攝影構圖技巧不輸業界,對白不多強調鏡頭語言運用。我直到最後的一刻才真正領悟,親情追念,赦免與救贖。
《裙子》是一部比較像學生電影的學生電影。不過!   有著岩井俊二的風格,更像《花與愛麗絲》一樣,小女生的愛情悄悄發芽,用帶有灰白帶著一絲魔幻與青澀的鏡頭色彩敘述故事,兩部學生電影裡面我比較偏好這一部。
《搞什麼鬼》是一部諷刺類型鬼片的短片,構思很有新意,稍微諷刺了一下時下藝術片型態的不入流,很好笑很精彩。
《可以跟你在一起嗎》是一部愛情短片,不過很上乘,稍微諷刺了都會男女的速食愛情下的通病,鏡頭語言很多,表達出曖昧的情感,刻劃的很銳利,拍成長片或許不賣,但內涵及深意一定受國際影展喜愛。
《霍普先生來不來》是一部藝術短片,意義深遠,因為用了很多象徵式對白以及鏡頭佈景,這部片最不好消化,劇情結尾走向觀眾全憑想像力,實際上標準答案因人而異。
《上學》是一部寫實手法刻劃親子的短片,短短的十三分鐘的故事卻有著無比張力,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