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個冬季,過第二十一個聖誕節」
遲遲無法感覺到,不屬於自己的那一顆心,在哪裡?
雪依然紛飛,雨依然落下
只有體會到,翅膀真正的功用
但這對翅膀並不是為我準備
身旁的人開始起飛,開始快樂的尖叫
我很開心,因為他們很快樂
我很開心,因為妳似乎很快樂
「對,翅膀應該留給適合的人用」
我心裡想著,第二十一件翅膀也被人拿走
第二十一個翅膀擁有著說著:
「你只會說傻話,你只會說好話」
所有的人開始大笑,我也開始大笑
我只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
那個人只對我冷笑著,彷彿這是應得的
對,我確實失敗了,輸了,輸得很徹底
我一直看著擁有翅膀的人,當陽光透過,他們的美麗,似乎只有我了解
陽光總是給我希望,卻忽然間不見了
原本感覺不到的寒冬,格外寒冷,格外冷清
他們不見了,飛走了,陽光也不再出來了
我還是替他們高興,就算受盡寒風徹骨
但,只有我認為你們了解
我一再一再替自己辯解
我不再關心,我只為了自己
我也不想在愛任何人
這傷害像幻影,更像自己
慢慢的,變成習慣,習慣變成空虛寂寞
那第二十二件翅膀似乎已經不為我而再出現
再為我飛翔,再為你們飛翔
更不可能的是,自己裝上翅膀,飛上天空
一切都習慣了,怎麼開始
『我,好像忘了飛了』

我只奢侈希望
我希望這故事能夠寫成劇本


「在今年聖誕節的夜晚
火柴,會再度點燃
想點亮自己的人,一起來吧
12月25日  晚上  西門町見」

火柴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